Request-URI的附加參數

SIP網絡默認採用SIP URI傳遞資訊,例如From、To等消息頭,格式如下:

sip:+8613901088888@ims.bj.chinamobile.com

傳統的電信網路一般都是採用E.164格式的電話號碼,這種格式與SIP URI有很大差別,囙此ETSI(3GPP)定義了一種新的URI,即TEL URI,格式如下:

tel:+8613901088888

因此在連接電信運營商的 IMS 網絡時,通常可能有兩種 URI 格式: SIP URI 以及 TEL URI。 miniSIPServer 可以支持這兩種格式,能夠自動處理入呼叫的 TEL URI 格式,但是 miniSIPServer 自己在發出呼叫時,總是採用 SIP URI 格式。

這裡有一點問題。幸運的是 IMS 網絡考慮非常仔細,例如中國移動可以接受 TEL URI 以及帶有特殊參數“user=phone“ 的 SIP URI,格式如下:

sip:+8613901088888@ims.bj.chinamobile.com;user=phone

如果我們配置”外線”連接中國移動的網絡,事情就很順利,因為 miniSIPServer 在外線的呼叫中會自動給 Request-URI 添加“user=phone”。但是在某些市場(區域),中國移動要求採用 SIP 中繼的連接方式,這就會導致問題。 miniSIPServer 在中繼呼叫中不會對 Request-URI 添加上述參數,因為這種場景我們認為是“服務器 對 服務器”的模式。

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我們在 SIP 中繼的“出呼叫”配置中增加了“Request-URI 附加參數”項,請參考下圖:


  

 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miniSIPServer 新 web 界面

外線的 RequestURI 參數

在 Debian 12 (bookworm) 系統中運行 miniSIPServ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