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線的 RequestURI 參數

(原文:請點擊鏈接。)

miniSIPServer 與 VoIP 服務器(網關)通過外線連接,發送消息(例如 REGISTER 或者 INVITE等消息)時會在 Request-URI 中自動附加參數“user=phone”。這是來自中國移動的要求。多數情況下這種做法都沒有問題,在 RFC3261 規範中也明確定義了 RequestURI 的附加參數。

然而事情總有意外。最近有些客戶向我們反映,miniSIPServer 與他們的 VoIP 服務商網絡對接失敗,對方服務器無法識別 RequestURI 的參數。當然,簡單的方法自然是這些服務商升級自己的服務器,遵循 RFC3261 標準規範的定義,這樣大家都會很舒適。

其中個別運營商堅持目前的狀態,不願意做出任何改變。那怎麼辦呢?我們不得不在外線的配置做出一點修改,請參考下圖:

我們在外線的“出呼叫”配置中,增加了一項“Request-URI 附加參數”。客戶們可以根據自己的網絡狀況來設置該項的值。

需要說明的是,如果是中文界面,我們默認客戶是在中國的網絡環境下配置外線,因此該項的默認值是“user=phone“,而其他語種的界面中,該項默認為空。我們認為這樣的處理可以滿足全球各種網絡環境的要求。

該修改已經應用於本地版本的 miniSIPServer 以及雲端版本的 miniSIPServer,歡迎大家試用。 
   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miniSIPServer 新 web 界面

在 Debian 12 (bookworm) 系統中運行 miniSIPServ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