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1 Call Is Being Forwarded

 (原文:請點擊鏈接。)

「呼叫前轉」是 VoIP 以及通訊領域非常傳統的業務。 預設一般是由 SIP 終端機(話機)發送 3xx 訊息給 miniSIPServer 進行呼叫前轉,當然 miniSIPServer 本身也可以直接發起呼叫前轉。

大多數情況下,主叫側並不知道被叫側發生了呼叫前轉,主叫側也不關心被叫側的呼叫是否被前轉了。 然而,有些時候主叫側確實需要知道被叫側的呼叫前轉。

miniSIPServer 目前會向主叫側發送 181 Call Is Being Forwarded 訊息,明確告知主叫:被叫側正發生呼叫前轉。 在 181 訊息中,miniSIPServer 增加了一個 Call-Info 頭域攜帶前轉的必要資訊。 請參考下圖:


上圖的流程發生了兩次前轉:(1)被叫 B 被前轉到被叫 C;以及(2)被叫 C 被前轉到被叫 D。 

 181 消息的 Call-Info 头域将携带以下信息:(1)呼叫正在被前转;(2)谁发生了呼叫前转;以及(3)前转呼叫的目标用户。请参考上图第一个 181 消息(即被叫 B 前转到被叫 C)中的 Call-Info 头域细节:

Call-Info: purpose=forwarding, username="userb", contact="userc"

 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miniSIPServer 新 web 界面

外線的 RequestURI 參數

在 Debian 12 (bookworm) 系統中運行 miniSIPServ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