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M64 以及一些修改

(原文鏈接:請點擊這裏。)

如大家所知,miniSIPServer有一些專門為樹莓派(Raspberry Pi)訂製的版本,這些版本都是基於 armhf 架構。 最近越來越多的客戶向我們諮詢在 arm 系統上運行的 miniSIPServer,經調查,大部分都是 arm64 架構的伺服器或板載系統。

據此我們將為特定的樹莓派系統定制的 miniSIPServer 修改為普適性的、基於 ARM64 架構的 miniSIPServer。 當然,樹莓派也支援 arm64 架構,因此這次的修改基本上能涵蓋大部分的 arm 架構應用場景。

另一方面,這些應用場景的大部分客戶都只需要命令列方式的 miniSIPServer,他們並不需要圖形介面的 miniSIPServer,也就是說他們只需要執行 minisipserver-cli 就可以了。 預設情況下, miniSIPServer 安裝套件會要求安裝qtbase5-dev 庫以支援圖形介面,而此類場景中實際上已經不需要這個函式庫了,因此我們修改了miniSIPServer 安裝套件的deb-control 控制參數,將qtbase5-dev 包從'Depends'段改到'Suggests'段。

如果您希望執行圖形介面的 miniSIPServer,則需要用以下命令安裝依賴函式庫:

sudo apt install gcc g++ qtbase5-dev

如果您只是希望執行命令列方式的 miniSIPServer, 則需要以下命令安裝相依性庫: 

sudo apt install gcc g++

 

    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miniSIPServer 新 web 界面

外線的 RequestURI 參數

在 Debian 12 (bookworm) 系統中運行 miniSIPServ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