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援 TLSv1.3

我們最近更新了 miniSIPServer 以支援 TLSv1.3。 本次修改不影響配置,如果您升級 miniSIPServer 到最新版本,無需修改任何配置。

miniSIPServer 有兩個模組有可能用到 TLSv1.3:(1)SIP 伺服器模組;以及(2)嵌入式 HTTP 伺服器模組。 如果您的 SIP 話機(或軟體電話)支援 TLSv1.3,那麼採用此協定將能更好地保護您的通訊。 請參考《基於 TLS 的 SIP》以了解更多細節。 目前本地 miniSIPServer 和雲端 miniSIPServer 都可以支援基於 TLSv1.3的 SIP 通訊。 

本機 miniSIPServer 採用內嵌式 HTTP 伺服器提供 web 管理,預設沒有加密。 如果您需要或希望透過公共網路管理、設定 miniSIPServer,那麼建議啟用加密傳輸的 HTTP 服務。 目前主流的瀏覽器,例如Chrome、Edge、Firefox 等,都支援 TLSv1.3,請參考《Web 管理》配置和啟用加密的HTTP。 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miniSIPServer 新 web 界面

外線的 RequestURI 參數

在 Debian 12 (bookworm) 系統中運行 miniSIPServer